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伊朗部署导弹可覆盖霍尔木兹海峡 技术源自中国

美媒:伊朗部署导弹可覆盖霍尔木兹海峡 技术源自中国
2020年04月09日 13: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4月7日报道,伊朗部署了覆盖霍尔木兹海峡的导弹。

  有证据表明,伊朗部署了一系列反舰导弹和大型火箭,可以覆盖霍尔木兹海峡。对于波斯湾周边的阿拉伯国家的石油供应来说,霍尔木兹海峡至关重要。美国海军及其盟国正在对这条水道进行巡逻,以保护船只免受伊朗的袭击。

  [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部署反舰武器的具体位置]

  自4月4日起,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多个业余视频和照片,展示了排列在海滩边的武器系统。根据地理空间分析,目前可以确认其中一个武器连队所在的地点位于格什姆岛。

  开源情报组织(OSINT)说明,这些武器被部署在格什姆和博尔卡·哈拉夫之间的沿海公路旁,向东朝向海峡。它们被排列在保护性沙堤的后面。它们之间的间隙暗示了这是一种战术部署,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在演习还是在做武力展示,也不清楚伊朗是否故意让外界看到这些武器。

  [伊朗Fajr-3 火箭炮系统]

  这些武器似乎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社交媒体上曝光的系统包括Fajr-3和Fajr-5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Fajr-3系统能够装载12枚240毫米(9.5英寸)火箭弹,射程为27英里,带有大型弹头。该系统能够在不到两分钟内将全部12枚火箭发射出去。

  较大的Fajr-5系统可以打击45英里外的目标,但是它的每个发射器只能携带4枚火箭弹。与基于朝鲜设计的Fajr-3火箭炮不同,这种火箭弹似乎真的是伊朗自行设计的。在2017年,伊朗公布了一种卫星制导版本,据报道射程可达80英里,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已投入使用。Fajr-3火箭炮从它们的位置可以覆盖霍尔木兹海峡的大部分范围,而更大的Fajr-5火箭炮则可以覆盖整个海峡。

  [伊朗Fajr-5火箭炮系统]

  反舰导弹比火箭炮更有效。视频中至少发现了一个移动反舰导弹发射器:Khatam-5系统。该系统载有从中国C-802反舰导弹派生出来的Noor掠海反舰导弹。它们大致等同于美国海军的鱼叉导弹。这些导弹可以被装在卡车上伪装成普通的民用车辆。驾驶室是常见的白色,导弹和雷达可以缩回到类似集装箱的后方。当该型导弹处于运载模式时,运载车辆将很难被识别出来。

  [伊朗的Khatam-5反舰导弹系统]

  美国海军的计划人员应该会很熟悉这个位置。这个岛上有数个导弹发射场和海军设施,其中一处带有用于船只和潜艇的地下隧道。这样的部署位置是临时的,照片和视频被拍摄之后这些系统可能已被转移。它们在岛上的存在发出了伊朗积极备战的信息,提醒外界霍尔木兹海峡仍然是潜在的爆发点。

  伊朗继续全面建设其海军实力。伊朗海军最近宣布,它正在研制一艘大型潜艇和一艘6000吨级的驱逐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