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穷兵黩武?美军南海频繁挑衅意欲何为

穷兵黩武?美军南海频繁挑衅意欲何为
2020年04月03日 13:5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去年美军主要战略力量频繁进出南海,各类侦察行动层出不穷,以维护航行自由为名闯岛闯礁。为维护和促进南海和平、稳定与繁荣,“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根据开源信息,持续跟踪美军在南海地区大型水面舰艇、水下核潜艇力量、海警船团等部署情况、大型军演和军事援助等内容,提供专业详实的数据服务和分析报告,助力各方管控分歧、超越竞争并走向合作。3月28日,“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了《2019年美军南海行动报告》。日前,报告主撰人、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胡波接受了“中国论坛”的专访。

  (“中国论坛”是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在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支持下创立的常设项目)

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