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驻鄂空降兵伊尔76演练远程奔袭空投 航程近2小时

我军驻鄂空降兵伊尔76演练远程奔袭空投 航程近2小时
2020年03月29日 10:2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空军新闻

  3月下旬,春回大地。鄂西北某机场外,大片亮黄色油菜花迎风怒放。

  突然,战鹰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打破宁静。机场内,中部战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精准投送”练兵比武拉开序幕,各参赛机组正在认真检查飞机状况、研究飞行航线、做好出动准备。

  飞行员张鹏驾驶飞机飞向指定航线。

  据悉,此次练兵比武活动,该团充分借鉴国际军事比赛、重大演习竞赛的内容及评比方法,以远程奔袭遂行空中投送任务为背景,要求机组全程使用英语通信联络,在指定时间沿预定航线到达机场上空并实施精准着陆。比赛设置英语联络、密语通信、优质起落、准时到达、精准着陆5个竞赛项目,全面检验部队实战能力。

  检查完成后,一架大型运输机率先滑出停机位,驶向起飞线。松刹车,加油门,飞机不断加速,呼啸着冲向天空,向指定航线飞去,不多时便消失在天幕中。随后,参加比武的各机组间隔数分钟依次起飞。

  机组成员研究航线。

  走进塔台飞行指挥中心,与以往的繁忙景象不同,房间里气氛凝重,只听见指挥员寥寥几声飞行指令。裁判席上,裁判员牛佳乐通过话筒用英语不断向参考机组“发难”,同时仔细聆听机组回话,相应的考核分数逐步给出。“1号飞机在进跑道起飞中联络用语不严谨,扣2分”“3号飞机发音不准、密语编译速度太慢,扣3分”……

  近两小时后,飞机到达预定地点进行模拟空投,随后开始返航。此时,裁判员唐祎紧盯雷达和定位系统的屏幕,时刻关注飞机高度、速度、位置等数据。雷达显示,第一架飞机已接近机场上空。

  不多时,第一架飞机由远及近飞来,目视机身越来越大。随着一连串紧张有序的操作,1号飞机机组密切协同,相互配合,飞机稳稳降落在跑道上。伴随轮胎擦地冒出的轻烟,考核成绩也新鲜出炉。

  空中航行指令师李建刚对准时到达时间进行计算。

  “1号机组实际到达时刻X时X分X秒,误差3秒,扣6分,准时到达分数为44分”“2号机组接地点距离标准点偏差50米,扣10分,精准着陆分数为40分”……分数通报后,1号机组空中航行指令师张惠敏有些懊恼:“今天时间太紧,计算得还不准,差了3秒钟,回去一定要加强计算能力。”

  机长于躍与机组进行协同。

  经过裁判组细致核分,该团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马超获得“英语尖兵”奖项,空中通信师范文获得“编译能手”称号,于躍机组获得“起降标兵”称号,集体奖励“精准投送”大队则花落飞行三大队。获得奖项个人及集体喜笑颜开,未获奖人员摩拳擦掌,准备下次夺回荣誉……

  空中通信师范文进行密码编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