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日军机首次在东海拍到中国空警500预警机(图)

外媒:日军机首次在东海拍到中国空警500预警机(图)
2020年03月28日 09: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亚洲防务评论》网站报道,日本公开了所拍摄到的中国最新型早期空中预警机照片,这是日本首次在空中遭遇这个新型号。

  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本部在3月23日发布的新闻中,公开了日本航空自卫队近距离拍摄的空警-500早期预警和指挥机,拍摄位置是在东中国海上空。

  日本方面发布的地图显示,这架空警-500当时飞行在日本冲绳县石垣岛以北、冲绳岛以西,遭到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拦截。

  日本航空自卫队从冲绳岛那霸基地出动了两架F-15J/DJ战斗机前往拦截,当时中国军机已经进入了日本的防空识别区。

  日本航空自卫队截击机拍摄到的照片显示,这架空警-500在垂尾上喷涂有09字样的机号,这意味着她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最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开始用两位数机号逐步取代传统的五位数机号。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空警-500]

  新的两位数机号使外界更加难以辨别某架飞机的上级单位,但是日本防卫省指出,根据这架空警-500的来去航迹,可以认定她是从上海附近的某个基地起飞的。

  2018年的卫星图像显示,在上海附近的某个军用机场上停放着多架基于运-9运输机的特种飞机,其中包括空警-500。

  在2019年美国麦克萨尔技术公司发布的卫星图像中,能看到两架空警-500和其余4架基于运-9的特种任务飞机。此前的图像还能看到两架KQ-200远程海上巡逻/反潜特种机。

  [国外卫星拍摄的某军用机场]

  空警-500于2014年服役,取代了早期的空警-200和空警-2000早期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空警-500的特点是采用了不旋转的背负式雷达天线,以及鼻部天线,机身两侧可能还携带了用于电子情报采集的设备。背部的雷达由三部独立的相控阵雷达组成,每一部覆盖120度范围。空警-500采用运-9运输机基础,解放军海军已经把这个型号部署在了南海方向,以海南岛以南的岛屿机场为基地。

海军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