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担心航母被中国视为不堪一击 美军做出一个决定

担心航母被中国视为不堪一击 美军做出一个决定
2020年03月27日 13: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CNN当地时间26日晚消息,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证实,“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25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航母目前正驶向关岛。军事专家2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军最新举措表明“罗斯福”号航母已处于休整状态。

  一名官员告诉CNN可能还会出现”几十个”新病例,另一名官员表示,由于担心中国或朝鲜等对手认为“罗斯福”号航母是不堪一击的,如果还存在大量新增的病例,美国防部不太愿意对外公布“罗斯福”号航母感染人数在海军整体占比情况。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6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未来仍然会每天公布军中确诊的总人数,不过为“避免泄密”,将不会公布美军感染人数的详细信息。

  但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同日表示,“我们会继续完全透明地向当地社区通报在我们军中检查结果呈阳性的病例。”此前,埃斯珀表示,相比国内部署的部队,海外驻军的指挥官拥有更大的权限对军人及家属进行行动限制。

  24日“罗斯福”号航母爆出有3名感染者,25日升至8人,进展迅速。莫德利表示,目前正在对航母上的水兵进行100%检查,航母计划在关岛靠岸,水兵们只能停留在码头,不能去关岛其他地方。25日,美军还坚称无计划将“罗斯福”号从任务中撤出。

  尽管如此,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迈克·吉尔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积极应对措施将使 ‘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能够应对该地区的任何危机。” 不过莫德利还称:“我们取消了一些原定与伙伴国家进行的联合演习,以防止病毒的扩散。”

  军事专家宋忠平2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现在的举措事实上已经让“罗斯福”号处于休整的状态,取消执行军事任务的计划。“罗斯福”号当下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停靠关岛,在军事基地对人员进行全员隔离,对整艘航母进行彻底的消杀工作。

  与当初拒绝“钻石公主”号停靠关岛的措施不同,“罗斯福”号此刻正全速向关岛靠近。宋忠平表示,如果其停靠横须贺海军基地,则需要和日本进行外交斡旋,日本未必会同意。关岛是美军自己基地,距离相对更近,加之美国已经颁布命令要求驻外美军停止行动计划60天,所以“罗斯福”号赴关岛进行休整符合实际情况。

  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将所有人员空运带离航母,这也说明“罗斯福”号当前的紧急状况。宋忠平解释:“这是因为航母开到关岛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因此先行将相关人员空运至关岛进行隔离,能最大程度确保减少交叉感染的可怕局面出现。”

  可预见的是,抵达关岛后,“罗斯福”号人员将离开航母进行14天的隔离,同时,“罗斯福”号肯定需要进行全面的消杀,需要对空调,下水等各系统做相关的处理工作,确保整个航空母舰上不再有病毒。宋忠平认为,即使消杀结束,“罗斯福”号在一段时间内也不能使用,还需要对航母进行全面检测,确认不存在感染危险之后才能继续执行任务。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330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