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捣破"地下兵工厂" 搜出近千颗弹头弹壳(图)

香港警方捣破"地下兵工厂" 搜出近千颗弹头弹壳(图)
2020年03月27日 11: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香港《头条日报》27日报道,香港警方昨日(26日)于小西湾龙跃径一间荒废石屋,检获约800颗弹壳、200颗弹头、一批疑似火药,和一批可制造爆炸品的硝酸铵及硝酸钾化学品。警方怀疑有人在场制造子弹、汽油弹及炸弹,当场拘捕3名男子,并在其中1名疑犯位于小西湾富怡花园的寓所内,搜出疑似手枪。至今日(27日)清晨,警方在小西湾富景花园再拘捕1名男子。警方正调查疑犯的企图及目的。

  港警拘4人,检获疑似手枪(图源:香港《头条日报》)

  报道称,经初步调查,在荒废石屋附近被捕的3名男子中1人20岁,2人23岁,他们因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无牌管有枪械或弹药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被捕,现正被扣留调查。案件交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跟进。

  报道提及,“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今天凌晨介绍案情时表示,昨日17时半,港岛冲锋队行山队警员接获线报,称龙跃径山坡一荒废石屋附近,有3名男子形迹可疑,警方遂上前截查,并于石屋内检获一批攻击性武器、疑似爆炸品、一批子弹及一批制造汽油弹的原材料。

  嫌犯被捕(图源:香港“东网”)

  李桂华说,其中包括约800颗弹壳、200颗弹头和疑似火药,相信这3样物品在使用简单机器下,能制成可用于手枪及步枪的子弹。他还表示,有别于过往检获的整颗完整子弹,此次检获未制作完成的子弹,警方在行动中还检获弹壳仿模,现场有部分已制成的子弹,子弹弹头圆滑,相信未曾发射。警方另在场搜获一批可制造汽油弹及爆炸品的化学品原材料,包括浓酸、硝酸胺及硝酸钾。

  报道称,警方通宵调查案件,今日凌晨2时许,押解第2名疑犯到其位于富怡花园二座17楼的寓所搜查,带走大量证物,当中包括一把疑似手枪。警方随后到第3名疑犯位于富景花园一座19楼的寓所搜查,并于今日清晨5时许,在屋内带走另一名男子,行动至今共拘捕4人。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