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战舰连续2天往返穿越对马海峡 遭日舰跟踪(图)

中国战舰连续2天往返穿越对马海峡 遭日舰跟踪(图)
2020年03月27日 10: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6日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24日和25日两天,一艘中国海军军舰往返穿越对马海峡,遭日本海自舰只跟踪监视。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公开资料称,24日下午4时半许,日本海上自卫队佐世保警备队第3导弹艇队所属导弹艇“大鹰”号,在对马海峡西南约150千米处海域发现一艘向东北航行的中国海军军舰,经识别确认为一艘“江凯II”型(054A)导弹护卫舰。随后,经海自确认,这艘中国海军军舰穿越对马海峡北上,进入日本海。25日,该舰再次穿越对马海峡南下,经确认向东海方向航行而去。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公开的图片显示,该舰为中国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滨州舰。

  值得一提的是,25日当天,中国海军一架侦察机也穿越对马海峡在东海和日本海空域飞行,日本自卫队则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另外,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也在当天表示,一架中国军机当天多次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军在识别后随即出动战斗机伴飞。据韩国军方透露,在该机进入“防空识别区”前,两国军方曾通过韩中直通电话沟通,中方称是在进行常规军事活动。

中国海军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