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针对大陆搞联合军演 训练是假偷窥监视是真

台军针对大陆搞联合军演 训练是假偷窥监视是真
2020年03月27日 10:1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4日,台军在蔡英文的操刀之下,开始启动俗称“联翔操演”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采取“实兵不实弹”的模式,模拟“敌人”攻击台重要阵地。有台媒认为,台军此举明显有回应解放军军机日前绕台的目的。纵观近日来台海地区多方机舰出现的现实,这一地区的军事形势应给予关注。

  图:战巡中的解放军轰6K轰炸机

  疫情没弱化训练

  从年初的这几个月来看,解放军没有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降低训练标准或调整训练计划,而是按照年度训练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训练,不仅在全域展开训练,而且不分白昼全时实施训练。这说明,解放军不仅参加抗疫工作出色完成抗疫任务,同时也表明解放军的抗疫工作做得也是非常到位,疫情没有对解放军的训练造成影响,更谈不上疫情削弱了解放军的战斗力。

  着力提升战斗力

  从台海地区的海空力量训练来看,今年解放军的海空训练力度在加大。比如,增强了台海地区的夜间飞行,说明我海空力量正着力提高随时应对危机的能力。这种训练大大提升了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近期台海地区的军事训练形势看,解放军掌握着主动的。

  图:解放军辽宁号航母编队

  被动应对搞“台独”

  解放军近期的训练,并没有将台湾海峡中线作为在台湾海峡地区进行训练的”约束线”。这也向世界宣示,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地区何处训练,如何训练,是自己主权内的事儿,不受其它因素制约,外界无权干涉。应该重点指出的是,我们主权内的台湾地区也无权横加指责或评点。

  正是面对解放军的这样训练态势,台湾方面的军事训练呈现出的特点之一,就是围绕着解放军的训练科目来训练,研究如何采取应对措施来进行训练。这次台军搞的“联翔操演”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就充分体现出了这一点。

  训是表,监视是里

  从台湾方面的军事训练内容看,主要体现的是防御性的,并以训练表现出来,但实为围绕监视解放军行动这一目的来展开,以图采取适当应对之策搞”台独”。

  一方面,台军通过训练来大造威胁,台湾执政当局企图以所谓来自大陆的军事威胁加大对台湾岛的控制,打压”反台独”声音,强力推动”台独”。

  另一方面,台军加大空中训练强度,地空力量联合,以应对解放军的行动。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台湾蔡英文当局对”台独”这种逆潮流的做法的不得人心性质,是心知肚明的,但她却妄想以武力强行搞”台独”。这等于玩火自焚。即使这样,”台独”势力,仍然铁了心一样,不停下搞台独的脚步。这样下去,必走上历史的审判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历史的必然。

  图:解放军登陆演习

  美要制造抓手

  台湾问题的制造者美国在这个时候也没有闲着。一方面,罕见地在台海两岸进行军事演习期间,将其战机飞过台湾海峡进行训练,同时其军舰还在南海进行实弹演习。美国这样做,实为给”台独”势力打气加油,实现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美国这种动作,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美国这样做也是非常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的。

  三方较力更复杂

  在短时间内,三方军力出现在台湾海峡地区,这种情况还是在近年来比较罕见的。说明围绕着”台独”与”反台独”的斗争是非常激烈的。同时,也说明,美国干涉中国统一这种既定政策是不会轻易改变的。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但解放军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是充满信心的,有能力应对”台独”势力的任何挑战,有能力回击任何外部势力的干涉。

  (作者/军事评论员 韩旭东)

偷窥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