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预测印巴核战后果:中美的庄稼都枯萎了饥荒蔓延

美媒预测印巴核战后果:中美的庄稼都枯萎了饥荒蔓延
2020年03月26日 10:2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5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因为克什米尔问题再次陷入对峙。印度遭到了恐怖袭击,然后派出坦克越过边界进入巴基斯坦。为了击退侵略者,巴基斯坦引爆了几颗小型核弹。次日,印度也发起了核攻击,并且对数十个巴基斯坦军事目标和几百座城市发起大规模轰炸。上千万人死于战争。

  [印度的烈火5导弹可以覆盖中国大部]

  被攻击城市冒起了浓烟,一直上升到大气层里,覆盖了整个地球上空,挡住了阳光。整个星球陷入严寒,从美国到中国的庄稼都枯萎了,饥荒蔓延。

  上述文字如果出现在一份军事或者政治出版物上,并不令人惊奇。然而这次作出悲观预测的却是著名的《自然》杂志。学者们最近对于核战争如何改变全球气候做了研究。他们对所谓的“核冬天”进行了长期研究工作,这个词指的是大规模核战争后——例如美国和俄罗斯彼此投掷数千枚核弹——全球会严重变冷。但小规模的和冲突也会在全球引起严重后果,例如印巴的核武库。

  [美苏签订核裁军条约]

  研究者们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核战争会导致延续数年的粮食歉收,导致10亿以上的人口缺乏食物。还有的人认为,核冬天会导致海洋发生剧烈化学反应,摧毁近海和深海的生态系统。

  研究者们考虑了多种场景。例如美俄之间的核战争,双方可以把1.5亿吨的尘埃投射到大气层里。而印巴之间最多会互相投掷100枚核弹头,产生500万吨尘埃。在核战争结束3年后,全球气温才会缓慢上升到10摄氏度,仅仅比冰河世纪温暖一点,那时候的平均温度只有1摄氏度。

  [巴基斯坦沙欣II导弹可能具备核能力]

  研究者们总结说:“这是个令人惊异的发现,哪怕小规模的核战争也会带来极为恶劣的全球影响。”

核武器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