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空军举行战备大演习 模拟拦截解放军军机

台湾空军举行战备大演习 模拟拦截解放军军机
2020年03月25日 13:4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3月24日报道,解放军军机一个月来连续四次绕台训练飞行,甚至一度越过所谓“海峡中线”。为此,台湾空军在“战备月”3月24日凌晨举行了一次俗称“联翔操演”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模拟“敌”军战机攻击台军重要阵地,借此检视、强化重要目标防护能力。

  5联队6682号F-16战机 图源:台媒

  本次演习采用了“实兵不实弹”的演习手段,台湾花莲5联队起飞包括了包括“F-16V”在内多架F-16战机,模拟拦截来犯“军机”。5联队的F-16战机随后前往苏澳、基隆军港与台北盆地,对各导弹阵地进行防空测试;然后转往新竹空军基地测试4联队基地防空,检视台空军2联队“幻影”战机紧急起飞接战反应时间。

  台媒报道称,台湾军方除演练战机升空拦截敌方目标,花莲基地内也模拟主跑道受损,基地立刻开放战备跑道,提供战机紧急起降,地勤人员立即进行跑滑道抢修作业,利用最短时间修复受损跑道,让战机随时都能升空执行作战任务。

  台媒报道称,台军“爱国者”和“天弓3”等各式先进防空导弹均参与了本次演习,但台湾“国防部”仅仅公布了老式短程防空炮射击的画面。

台军飞行员检查战机 图源:台媒台军飞行员检查战机 图源:台媒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今日视导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表示,面对当前敌情威胁及区域情势,联战训练想定应结合实际状况,研拟适合的战术战法,灵活磨练及验证战备应变能力,有效提升战力,坚定捍卫台海空域安全。

  今年以来,今年以来,解放军空军频繁在台湾周边空域进行长航训练。今年2月9日,解放军歼-11、空警-500、轰-6等型号战机被曝经巴士海峡,自西太平洋进入宫古海峡飞返原驻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

  18日,台湾亲绿媒体突然爆料称,2月10日,解放军歼-11战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后,一度开启火控雷达,锁定台军F-16战机。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2月10日出动的战机,为东部战区航空兵某旅歼-11B和歼-11BS战机。

  2月9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他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解放军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