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从阿富汗撤出的军队 或准备应对与中国冲突

外媒:美从阿富汗撤出的军队 或准备应对与中国冲突
2020年03月23日 09: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防务新闻》报道,特朗普政府和塔利班的和平协议并不意味着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结束了。虽然一些美军还要在这里执行“反恐”任务,不过这项协议毕竟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场军事冲突,得到了美国国内的支持。那么,人们能够看到驻扎在这里的美军连续回家了吗?恐怕不会。如果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的严峻愿景成真,这些军人可能很快就要去和中国对抗了。这将是一场新的、规模大得多的战争,会让阿富汗战争看起来不过是儿戏,会让美国的国家安全陷入更大的危险,也会把全世界推进更严重的混乱之中。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

  当美国和塔利班正在谈判的时候,埃斯帕就说:“我希望削减在阿富汗的部队规模,因为我要把他们重新部署到亚太地区。我可以把一部分部队解放出来,让他们回家修整、补充、训练,然后把他们派到亚太地区对付中国,坚定盟友信心,实施演习和训练。”

 

  [阿富汗的美军]

  有美国学者认为,如果按照埃斯帕提出的对抗中国政策,美国的国家安全只可能受到损害。大国战争不但会带来经济混乱,还会让世界颠覆。如果中美发生战争,世界和平、自由和繁荣将被破坏,要用几十年才能恢复。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