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4艘军舰穿越宫古海峡 遭日本军机抵近拍照(图)

中国4艘军舰穿越宫古海峡 遭日本军机抵近拍照(图)
2020年03月20日 09:2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经日本飞机确认,4艘解放军舰只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北上,向东海海域航行而去。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消息,当地时间3月18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飞机发现4艘解放军舰只穿越宫古海峡。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公开的资料称,18日上午10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那霸基地第5航空群所属P-3C海上巡逻机,在宫古岛东南约80千米处海域发现向东航行的4艘解放军舰只,经确认分别为1艘旅洋III级(052D型)导弹驱逐舰、2艘江凯II级(054A型)导弹护卫舰和1艘福池级(903型)补给舰。

  随后,经海自飞机跟踪监视确认,4艘解放军舰只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北上,向东海海域航行而去。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还公开了4艘解放军舰只航行时的画面,可以看到4艘军舰分别为导弹驱逐舰西宁舰(舷号117)、导弹护卫舰潍坊舰(舷号550)和安阳舰(舷号599)以及903A型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舷号968)。

  公开资料显示,这4艘军舰属于中国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组成舰只,于2019年8月29日起航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此次穿越宫古海峡应该是完成护航任务返回基地。

军舰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