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军若再闯南海 将遭中国电磁及激光武器攻击

外媒:美军若再闯南海 将遭中国电磁及激光武器攻击
2020年03月20日 11:4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防务世界》网站2020年3月18日消息,由于美国船只频繁闯入南中国海,中国可能会考虑用电磁武器(包括激光)来攻击这些船只,使他们的舰载武器和控制系统暂时瘫痪,而不会出现明显冲突。

  [中国考虑用激光武器对付美国船只]

  美国太平洋舰队3月16日在其推特账户上发布消息说,美海军第七舰队“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于3月15日在中国南海进行联合训练演习。该打击群的主力战舰是“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和隶属于美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部队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

  这是美国军舰在短短一周内第三次侵入中国南海,《环球时报》说,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3月10日侵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和“嘉贝丽·吉佛斯”滨海战斗舰于3月13日在南海巡弋。

  [美海军舰艇频繁闯入中国海域]

  据称,在今年早些时候,2月17日,一艘中国海军驱逐舰向一架美国海军P-8A“波塞冬”飞机发射激光。美国太平洋舰队称这次袭击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在一份声明中称,P-8A上的机载传感器捕捉到了肉眼看不见的激光,而且激光武器可能对机组人员和水手造成严重伤害。

  [洛马公司的“太阳神”激光武器系统]

  美国海军的Instagram官方账户曾发出一个含蓄的警告,借用一款射击游戏中用红外线指向目标向中国挑衅,但中国随后否认其海军向P-8A反潜机发射了激光。

  美国海军正在测试包括武器级激光在内的各种定向能武器,但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部署在南海巡逻的海军舰艇上。

  虽然南海自古属于中国,但美国却一直无视这个事实,并屡次开始在此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