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智库提出两种威慑中国方法 妄称中国有导弹也没用

澳智库提出两种威慑中国方法 妄称中国有导弹也没用
2020年03月19日 09: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学院ASPI网站在3月12日发表了一篇文章,主题是“澳大利亚如何才能威慑中国”,让我们来看看澳大利亚智库想到的办法有多“智慧”。

  [采购美国的LRASM导弹能给澳大利亚壮胆]

  文章称,最近有两个重要的军事方面的进展,应该能使中国停下来思考。第一个是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斥资11亿澳元对RAAF(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Tindal(廷达尔)基地进行升级,该基地位于达尔文市以南约300公里。这次升级主要是延长跑道,以便让美国的B-52战略轰炸机以及澳大利亚自己的KC-30空中加油机可以在那里运行。

  第二个进展是美国国务院宣布,澳大利亚已获准以约1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200枚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可以从澳大利亚的F / A-18超级大黄蜂和F-35战斗机上发射。

  [澳大利亚廷达尔空军基地的跑到即将延长]

  文章称,同时发生的这两件事的重要性不容低估,北京当然也不应该低估。莫里森称,对廷达尔的升级是在印度和太平洋地区的澳大利亚和美国空军行动的“矛尖”。正如ASPI的彼得·詹宁斯(Peter Jennings)所观察到的那样,扩大廷达尔空军基地的决定是向前迈出的战略性的重大一步,并且可能成为澳大利亚在该地区发挥更大领导作用的基础。包括主要跑道的扩展,燃料储备和工程支持在内的升级工作完成后,廷达尔将成为关岛南部最强大的军事基地。而且,至少在目前,这是中国常规弹道导弹无法企及的。

  LRASM将为澳大利亚提供强大的防区外反舰打击能力,其射程将比以前更远。有公开消息来源称,该导弹的射程至少为500-600公里。它可以依靠机载瞄准系统进行自主瞄准,而无需事先提供精确情报或支持,比如像GPS这样的数据服务。

  据称,这些功能将在极端敌对的环境中,对移动舰船目标实现主动目标识别,目标捕获以及摧毁。该导弹设计有躲避主动防御系统的对策。显然,多枚导弹可以协同工作以共享数据,以群体的形式来进行协调和攻击。

  [澳大利亚空军的F/A-18战斗机]

  LRASM还能够攻击陆地目标。它的数据链路允许其他军事设施向导弹提供战场的实时电子图像。该导弹在去年11月刚刚在美国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上获得作战能力。它如此迅速地获得了针对澳大利亚的销售许可,反映了美澳联盟的紧密性。

  这是澳大利亚一项重大的攻击威慑采购。这反映了人们对澳大利亚国防力量的攻击能力的担忧,因为F-111在2010年退役,以及海军的柯林斯级潜艇向东南亚或南太平洋海域过渡需要时间。

  重要的是,澳大利亚必须有能力反击那些利用其不断增加的军事力量来限制澳大利亚的战略空间并胁迫澳大利亚的人。

  在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将需要考虑购买射程更远的武器系统。美国正在开发最新的“战斧”海上打击导弹的地面发射版本,助推滑翔反舰导弹,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可能的潘兴III反舰中程弹道导弹。这些武器的射程可能在1,000公里到3,000多公里之间。这类武器将使澳大利亚能够对进入南中国海和南太平洋的目标进行打击。

  此前,RAAF的一些负责人曾强烈建议购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1 Raider远程战略隐身轰炸机。该项目仍处于开发阶段,但每架飞机的估计成本约为5.5亿美元,其维护成本将非常巨大。如果澳大利亚将重点放在远程陆基反舰导弹上,可能会更便宜,更具成本效益。

  总而言之,廷达尔基地的升级和对LRASM的采购加强了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并预示着澳大利亚具有更强大的威慑力,可以对自己的主要战略关切地区实施控制。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导弹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