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宣布每周供美国10万口罩 网友打脸:说好的禁出口呢

台宣布每周供美国10万口罩 网友打脸:说好的禁出口呢
2020年03月19日 08: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吴钊燮:台湾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网友打脸:说好的不出口呢?

  [环球网报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欧美多地确诊数也不断增加,据台湾《联合报》“新头壳”等台媒18日报道,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今日(18)日称,美国已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台湾未来也将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国。对此,有岛内网友酸讽,“说好的不出口呢?”“台湾现在不缺口罩吗?”

  吴钊燮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18日)下午公布,台湾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台湾目前总确诊人数达到100例。近五日内新增的50例中,除2例是本土病例外,其余均为“境外输入”。

  而在18日上午的另一场记者会上,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宣布,明天起将实施“入境管制”。

  此外,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吴钊燮在记者会上还宣读了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共同发布的所谓“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称未来将针对疫苗、快速筛检与药品研发等共同举行科学会议,防疫物资也将相互提供。吴钊燮还说,美国已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台湾也将在口罩产能充实后,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国。

  对此,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痛批,“可恶!看了真会抓狂!”他说,台湾民众寄口罩给海外的亲友要法办,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队、要具名、要限量,还不见得买得到,结果给美国人周周10万个,真她XX的!

  李来希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就在今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刚刚暴发之时,民进党当局发布公告:1月24日起至2月23日止的1个月内,“纺织材料制口罩,过滤效果94%及以上者”(即N95口罩)及“其他纺织材料制口罩”管制出口。

  这项政策引发巨大争议,包括艺人大S、小S、范玮琪,媒体人黄智贤在内的众多人士痛批民进党当局“泯灭良心”。

  在为期1个月的“口罩出口禁令”还未结束时,台“经济部”就已于2月13日宣布将禁令再度延长至4月底。

  如今,吴钊燮又称将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国,有网友表示,“不是说口罩不准出口吗?台湾现在不缺口罩吗?”“说好的不出口呢?骗子政客。”

  也有网友称,“什么嘴脸?口罩我们还是不够啊,看看排队的民众”,也有人呼吁,“先自救,再救人吧。”

  还有网友对此表示“无语,”“大陆人民是我们同宗同族,你不帮忙,竟然去帮美国,可悲,可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