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也要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标靶却酷似辽宁舰(图)

日本也要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标靶却酷似辽宁舰(图)
2020年03月16日 09: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简氏防务网站3月12日报道,日本正在为未来的高超音速导弹开发新型对水面目标打击弹头。

  [日本防务省的一份报告中包含的艺术渲染图,目标是一艘似乎有滑跃甲板的航母]

  简氏防务从东京的日本防务省获得的几份文件显示,日本正在研发两种先进的反水面/地面战斗部,它们将被安装在目前也在开发中的两种高超音速武器上。

  根据这些文件,日本防务省的采购,技术和后勤局(ATLA)计划为这些武器装备高超速滑翔弹头(HVGP)和高超音速巡航导弹(HCM),并配备“海上破坏者”串列装药战斗部和多爆成型穿甲弹(MEFP)弹头。

  根据其中的一份文件,这些弹头的设计目的是“攻击部署在小岛上和其周围海域的军舰和军用载具”,这有可能指的是中国东海的偏远岛屿。

  [中国展示了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之后,引起了世界各国开发高超音速武器的风潮]

  这些文件显示,“海上破坏者”战斗部专门针对敌方水面舰艇,最有可能的是大型战舰。它由一个主弹头和一个使用定型装药的前置弹头组成,主弹头装有穿甲高爆弹和引信。

  简氏防务获得的几本ATLA文件和小册子中都出现了描绘这种弹头针对大型水面舰艇的艺术渲染图。例如,去年ATLA发布了“ R&D Vision”(研发视界),其中包含艺术家针对敌方航空母舰的HCM渲染。带有图片的文字中提到了日本研制的先进的高效穿甲弹头,这种弹头可能会破坏航空母舰的甲板或用于“区域抑制”。

  MEFP战斗部的设计目的是针对水面舰艇以及固定地面目标和移动地面目标进行交战,ATLA在其中一份文件中说,这样的一种战斗部将能够释放数十枚能打击多个目标的超高速金属碎片。

  [美国在过去几年曾经试射过几次X-51高超音速飞行器,但试验没有成功过]

  中国在去年国庆阅兵式上展示了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之后,世界各主要国家纷纷宣称已经拥有或者马上要开发高超音速武器。目前中国和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服役,美国正在开发数个高超音速武器项目。日本也不甘落后。但是,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日本的计划究竟能否按时完成,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