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C17运输机飞抵武汉 送来15吨医疗物资(图)

印度空军C17运输机飞抵武汉 送来15吨医疗物资(图)
2020年02月27日 10:3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慧]终于,印度支援中国的抗疫医疗物资来了。

  据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消息,26日,印度空军运输机C-17载着15吨医疗物资飞抵武汉。这些物资当中包括口罩、手套以及其他紧急医疗设备。印度外长苏杰生(S Jaishankar)称,印度送来这批物资表现出该国在“艰难时刻”和中国团结一致。

  留下物资后,军机载着滞留在武汉的112名印度人和外国公民飞回了新德里。报道称,这些人预计会和该国上一批班机上的乘客一样,在印度隔离14天。

  印度军机C-17飞抵武汉

  112名滞留在武汉的印度公民和外国公民随军机返回新德里 图源:印度驻华大使官方推特

  早在2月16日,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就亲自录制视频,表达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支持,并宣布印度愿在危难时刻给予中国人民力所能及的帮助。印度政府即将援助中国一批医疗物资,这将是印度人民及政府对中国人民善意、支持和友谊的具体体现。

  在这之前,印度在防疫上的一些行为也引发关注。例如,在本国初首例确诊患者出现后,印度无视世卫组织的建议,派专机赴武汉撤侨;1月31日印度发布禁令,禁止出口口罩、防护服等个人保护设备,导致中方在禁令前向印方采购的物资无法完成出口。

  事实上,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24日就表示,世卫组织已多次建议,不赞成甚至反对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各方应遵照执行。希望印方以客观、理性和冷静态度看待疫情,本着合作与建设性态度处理中方急需物资,尽快恢复两国正常人员和贸易往来。

  2月8日,印度方面放松了禁令,允许一次性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等一次性防护设备的出口,但在橡胶手套等物资的出口方面仍保留着限制。

医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