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府驳回“禁止所有来自中国人员入境”请求

韩国总统府驳回“禁止所有来自中国人员入境”请求
2020年02月25日 18: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近期,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加剧形势,韩国反对党官员向文在寅政府提出了请求,要全面禁止来自中国的人员入境。不过今天(2月25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驳回了这项请求,理由是必须采取“科学的”而非情绪化的方式来控制疫情。

韩联社报道截图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韩联社2月25日报道,韩国确诊病例连日激增,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大邱市及附近地区。外界要求文在寅政府采取积极行动,使其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不过在一些批评人士看来,现在才引起重视已经有些晚了。

  韩国此前对在湖北居住或停留过的人员实施了一定程度的旅行限制,不过等到寒假结束后,还会有成千上万的中国留学生返回韩国。于是,韩国主要反对党、保守派的“未来统一党”官员请求文在寅政府,实施一项“全面禁止来自中国的人员入境”的禁令。这很快得到了一些韩国保守派纸媒的支持。

  然而青瓦台方面表示质疑,驳回了这项请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援引了医疗和检疫专家的观点,认为这种跨境旅行限制方案,未必能有效地阻止疫情蔓延。“做出相关决定应该基于科学证据,而不是情绪”,他说。

  该官员还透露,韩国已将新冠病毒风险警戒级别从“橙色”升至最高的“红色”,这意味着政府将加大对国民个人的筛查力度,在各个社区迅速锁定感染者,以便及时进行隔离和治疗,并控制死亡率。

  2月24日,一群中国留学生抵达忠北大学  图源:韩联社

  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也与多名韩国传染病专家开会讨论了控制疫情的问题。

  同日,韩国总理丁世均还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韩国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和经济关系,即使是暂时封锁中韩边境,也存在“现实”上的困难。“韩国25%的出口都销往中国,还有20%的进口依赖中国。”

  丁世均还提到,自疫情爆发以来,在韩中国游客的数量大幅下降,韩国政府对此保持着“可控的局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