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司令:中国在测试洲际高超音速飞行器

美军司令:中国在测试洲际高超音速飞行器
2020年02月21日 15: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简氏防务网站2月18日报道, 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说,中国正在测试洲际射程的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高超音速武器HGV想象图

  根据美国空军将领,美国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和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司令伦斯·奥肖尼西,在2020年2月13日提交给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国正在测试洲际射程的高超音速武器。

  X51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HCV想象图

  尽管奥肖尼西将军没有指明任何具体的武器计划,仅说该武器“被设计为以高速和在低空飞行”,因此使美国提供“精确警告”的能力“复杂化”。但他指的可能是该武器不同于DF-17携带HGV的弹道导弹,该导弹于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的国庆阅兵式上展出。

  东风-17高超音速滑翔导弹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分类,高超音速武器是指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的,以非传统弹道路线飞行,在飞行时有机动能力的武器。尽管传统的弹道导弹在大气层外飞行和再入大气层的速度都高于5马赫,但是它的飞行路线遵循抛物线弹道轨迹,因此其飞行路线是可预测的,比较容易拦截,因此不归类为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依靠弹道导弹发射,然后能够以高超音速滑翔的HGV,另一类是使用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HCV。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222期
弹道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