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英军主力战舰将减少到15艘 仅为中国1/6

外媒:英军主力战舰将减少到15艘 仅为中国1/6
2020年02月21日 09: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海事高管》网站20日报道,英国国防部的一份新报告称,按照目前的计划,到2027年,英国皇家海军的水面主力作战舰艇(不包括辅助舰艇、扫雷舰、潜艇和航空母舰)将减少到15艘。

  英国海军未来的31型护卫舰项目已经推迟了四年,预计在2027年中期才可以交付。它们将替换现役23型护卫舰。23型则将在2023年退役。23型的退役,将使第一艘31型交付之前,护卫舰的数量降低到9艘。再加上6艘现役45型驱逐舰,英国皇家海军的相关舰艇将只有15艘,将成为比意大利或法国海军主力舰数量更小的一支海军。

  前英国第一海军大臣、海军上将韦斯特勋爵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表示:“只有15艘主力战舰,将使我们掉入世界海军第二梯队。”“15艘水面舰艇意味着只有5艘在执行任务,因为其余三分之一在维修,还有三分之一在训练。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来说,只有五艘军舰执行任务是国家的耻辱。”

  美国目前约有90艘主力水面战舰(不包括数百艘其他舰艇),并希望在未来几年通过无人或可选择无人海上平台来增强其军力。中国有88艘战舰,而且还在增加。俄罗斯有26艘,印度有23艘。

  英国的31型护卫舰是一种低成本、减少武装的护卫舰,用于补充同为全新的26型“全球战斗舰”护卫舰,后者正在与31型一道平行采购。每套这一舰艇系统的合同价格约为3亿美元,对于巡逻和执法行动来说,是一种相对实惠的选择。31型被认为是减少昂贵的26型护卫舰订单总数、降低成本的选择,同时保持舰队总数大致与过去相同。由于资金短缺,该合同竞争在2018年年中暂停,然后在2018年12月重新启动,当时有三个主要的竞标方,巴布科克集团于2019年11月中标。

  31型护卫舰项目的最初计划中,设想第一艘将在2023年服役。然而,英国国防大臣斯蒂芬·洛夫格罗夫爵士上月在一份会计备忘录中写道,计划已经改变:英国国防部投资批准委员会(IAC)已经与巴布科克签署了一份交付计划,要求在2023年交付第一艘舰艇;首舰进入服役是在2027年5月。

海军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