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向中国提供什么帮助?外交部回应内涵了

美国政府向中国提供什么帮助?外交部回应内涵了
2020年02月20日 07: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官方向中国提供什么帮助?外交部回应内涵了

  耿爽表示,日前美国国务院协调组织相关机构向湖北提供了16吨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制氧机等。

  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2月19日外交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驻华使馆 8日发布微博称,美国国务卿宣布拨款1亿美元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后,美国务院发布消息称,美政府将直接或通过多边组织向中国和其他受影响国家提供最多1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请问截至目前,美国官方就新冠肺炎疫情向中国提供了哪些帮助?

  耿爽回答:防疫无国界。我们欢迎和感谢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援助。据我了解,日前美国国务院协调组织相关机构向湖北提供了16吨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制氧机等。美国务院宣布将向中国和其他国家提供最多1亿美元的防疫援助,我们希望有关援助能为抗击疫情及早发挥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