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海关扣押中国货轮 因装载导弹发射装置

印媒:印度海关扣押中国货轮 因装载导弹发射装置
2020年02月19日 11: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据《印度斯坦时报》等多家媒体17日报道,印度海关日前以“非法装载弹道导弹发射装置”为由,扣留了一艘悬挂中国香港旗帜的货轮。报道说,这艘货轮1月17日从中国江阴港出发,目的港是巴基斯坦卡拉奇的卡西姆港,2月3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坎德拉港停靠时,被印方扣押。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证实这一消息,但印度安全部门和情报机构高层据称已注意到该事件。

  据称被印度扣留的中国货轮“DA CUI YUN”号资料图。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外交部拒绝透露这艘货轮的详细信息,仅可知该船名为“DA CUI YUN”。《印度时报》援引港口消息人士的话说,“该艘货轮当时要求在坎德拉港装卸一些货物,但海关发现其可疑后将其扣留”。

  《印度斯坦时报》则称,印度海关事先收到了情报,在对该货轮登船检查时发现了一个18米*4米“军民两用的某种高压装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专家分两批对该装置进行检查,目前初步检查已结束,第二支以核科学家为主的团队本周将进行进一步研究。初步结果显示,该装置可被用于制造固体燃料弹道导弹的复合衬层,是一种“军民两用材料”。如果两次检查结果均证实该装置的军事用途,则这批货物将被印度没收。

  印度媒体的报道还指出,该货轮的目的地卡西姆港距离巴基斯坦“空间和外太空研究委员会”总部很近,该机构负责制定巴核计划。《印度时报》称,印度安全官员担忧“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发展核武器能力”。

巴基斯坦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