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旧账添新账 美国应一并给国际社会一个说法

中方:旧账添新账 美国应一并给国际社会一个说法
2020年02月18日 07:4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耿爽:旧账添新账,美国应一并给国际社会一个说法

  2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就美国情报机构利用瑞士加密公司窃听、美国高官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污蔑攻击中国制度政策等话题发表评论:

  问:据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自冷战时期至2000年代初期,一直控制瑞士加密公司克里普托( Crypto AG ),向外国政府和企业出售加密机器,一边赚取数以百万计美元,一边收集重要情报。美国情报部门有办法解码该公司加密设备的相关技术,从而窃取多达120个国家的机密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条新闻让人不禁想到,美国上周一以涉嫌对美国信用报告机构发动网络入侵为由,起诉了4名中国军方人士。当时,我在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就说过,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和有关部门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与监听、监控,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

  《华盛顿邮报》揭露,美国情报机构长期控制瑞士Crypto加密公司,监听多个国家数十年

  一个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亿条移动电话记录、窥探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之久、每年控制中国境内300多万台电脑主机、向中国境内3600多个网站植入木马的国家,却把自己打扮成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反复上演贼喊捉贼的拙劣把戏。这个国家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性早已昭然若揭,还有何信誉可言?有何颜面示人?

  事实一再证明,美国才是全球网络空间最大的国家级监听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其监听行动已经到了肆意妄为、无法无天的地步。

  旧账未销,又添新账。对于“维基解密”、“斯诺登事件”,美国还欠世界人民一个交代;这次又曝出瑞士加密公司事件,美国应一并给国际社会一个说法。

  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再次大肆攻击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内外政策,在台湾、涉港、南海等问题上无端指责中方,诬蔑中方渗透美联邦和地方政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大肆攻击抹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政治制度及内外政策,向全世界散布政治谎言,流露出十足的无知、偏见和虚伪,但世界人民不是那么容易被蒙骗的。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当场指出的,美方所有针对中国的指责都是谎言,都不是事实。

  我想强调,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已取得巨大成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并将不断取得更大辉煌。任何人都不要幻想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大肆攻击抹黑中国 图自:路透社

  中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基础上与各国发展友好关系,同时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正当的安全、发展利益。台湾、香港等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方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的主权具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同时我们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同有关直接当事方解决分歧。蓬佩奥等人在这些问题上颠倒黑白,造谣诬蔑,目的是要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中国稳定和发展,挑拨中国同其他国家关系,这种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中方一贯按照国际法和中美双边协议行事,与美各级政府交往旨在促进两国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合理合法、光明磊落、无可非议。

  这是蓬佩奥先生一周之内第3次公开发表涉华消极言论。无论他走到哪里,都要喋喋不休地攻击和抹黑中国。这些言行不是一个21世纪大国国务卿应有的做法,更像出自于一个仍然生活在冷战时代的政客。我们敦促蓬佩奥之流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诬蔑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和内外政策,停止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往与合作,把精力放在做一些与其国务卿身份相符的事情上。

美国中情局情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