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要求我们参加“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不公平

中方:要求我们参加“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不公平
2020年02月14日 21: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2月12日至13日,五核国(P5)合作机制第九次年度正式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团出席。

  会上,针对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问题,傅聪强调,中方核力量与美俄完全不在一个量级,要求中方参与三边军控谈判既不公平也不合理。美俄作为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责任,实现新START条约延期,并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为其他核武器国家加入核裁军谈判创造条件。如美真的有意讨论战略安全问题,完全可利用五核国机制开展讨论。

  五核国机制是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法定的核武器国家在条约审议进程中形成的协调机制,2009年以来就战略安全领域的重要问题保持定期沟通,共同推进NPT审议进程。(完)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