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P3C反潜机现身台湾附近空域?台专家:绝无可能

美军P3C反潜机现身台湾附近空域?台专家:绝无可能
2020年02月14日 15: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13日下午在其脸书主动宣扬称,一架美国海军P-3C型机飞经台湾鹅銮鼻南南西方约70-80海里处折返。他还声称,台防务部门“皆有掌握”,“这次是美军例行性飞行”。而王定宇的言论一出,很快被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发现存在问题。

  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张竞表示,美军的P-3C已经退役,如今绝无可能出现在东亚地区。王定宇将执行反潜巡逻任务的P-3“猎户座”(Orion)型机,与担任电子情报搜集的EP-3“牡羊座”(Aries)混为一谈。而EP-3出现在台湾南部外海的原因,很可能是搜集原定13日上午发射的“飞鼠一号”火箭的情报。

  张竞进一步解释说,不知道王定宇如何得知美国海军的P-3C动态,但整个情节实在“很幽灵”,因为美国海军最后一个使用P-3C的第40巡逻中队(VP-40),去年4月最后一次执行海外任务部署兵力派遣,11月海外部署任务结束,所有的P-3C返回美国华盛顿州的惠德比岛海军航空基地(Whidbey Island Navy Air Station)进行除役。至于王定宇脸书文章中所附的P-3照片,隶属VP-11中队,驻地在美国东岸的缅因州,而且该中队1997年就已解编。

  张竞表示,美军虽然已经没有P-3,但是EP-3电侦机则还在东亚服役。第一侦察中队(VQ-1)的EP-3,在日本青森县的三泽基地派有分遣兵力。如果要向南执行电子情报搜集,会提前推进到嘉手纳基地。

  报道称,至于美军的EP-3为何要飞到鹅銮鼻南方空域又折返?张竞表示,“让我们猜猜这些关键词:达仁乡、南仁村、晋升公司、飞鼠一号⋯⋯⋯”,“我方是美方情搜(情报搜集)的目标”。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定宇为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民进党籍“立委”,他曾因造谣进入大陆网民视线。2018年“飞燕”台风侵袭日本期间,王定宇将经裁剪的照片发布在脸书上作为“证据”,污蔑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救援台胞是“假消息”,事后被网友发布完整照片打脸。

  此次王定宇的言论被张竞发现存在问题,有岛内网民讽刺,“立委”中的“军事权威”原来如此,真丢脸,是嫌选票太多吗?↓

张竞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