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坚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对其禁航 台湾抱怨

意大利坚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对其禁航 台湾抱怨
2020年02月03日 19:21 外交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各位记者朋友好!我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欢迎大家参加外交部首场网上例行记者会。

  非常时期,非常方式。相信很快我们就可以照常在蓝厅见面!

  下面请大家开始提问。

  问:台湾方面抱怨称,意大利基于世卫组织坚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将台湾地区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危地区”,禁止台湾方面往来意大利的航班。中国是否会要求世卫组织将中国同台湾地区“区分”,以便台湾航班不受意方禁令的影响?

  答: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同胞,在海外的台湾同胞如果遇到困难,我们愿提供大力协助。同时,WHO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参与WHO等国际组织活动,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

  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也能够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这些安排都确保了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

意大利台湾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