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军8架飞机紧急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

空军8架飞机紧急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
2020年02月03日 08:2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2月2日上午,空军出动八架运输机将医护人员和物资运抵武汉。

  这里是武汉天河机场,来自全军抽组的795名医护人员,分别乘座8架大型运输机顺利降落。记者在机场看到,从飞机上下来后,军队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精神抖擞,他们迅速列队、登车出发,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军队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感染科主任医师于乐成:“武汉的疫情,从最初发生病例开始,作为感染科医生,我就一直在关注,我们一直在等待着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号令,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我们赶来了。”

  据了解,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此外,从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15名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现地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医疗队队员文其武:“我们要尽快熟悉疫情的有关情况,抓紧救治病人,努力提高救治水平,降低死亡率,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

  医疗队队员赵晓燕告诉记者,在来武汉之前,医护人员们已经全部经过系统培训,有信心完成“零感染”“打胜仗”的目标。

  医疗队队员赵晓燕:“我们从理论培训到实际操作,尤其是个人防护方面,反复进行了练习。在个人防护上,还做了一些自我的预防、药物的治疗,总之比较充分。我们已经做好了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同时还要做到零感染。”

  医疗队队员黄文杰:“我们的医疗队员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大多经历过抗击非典、抗埃博拉病毒,有丰富的经验,出发前我们也经过了培训、演练,做了很多准备,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任务。”

  按照中央军委命令,空军2月2日凌晨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沈阳、兰州、广州、南京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上午9时30分全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王立勇:“我们接到任务命令以后立即展开了任务部署工作,精心挑选任务机组,制定了4个方向不同的出动预案,针对当前疫情比较高发的这个特点,我们也加强了自身的防护,对飞机进行了消毒,确保给我们出征的医疗勇士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乘坐环境。”

  这是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之后,空军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同时出动大型运输机数量最多的一次。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王全胜:“第一,既要保证人都能坐下,还要保证我们的货物都能放得下。为此,我们加装了中间的座椅,保证这架飞机上的100个人都能坐得下。第二,我们把货物尽量装在一起,便于固定和系留。”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周吉:“我作为一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武汉人,能够亲自驾驶飞机,运送医护人员,奔赴任务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闻令而动,随时飞向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与此同时,武汉火神山医院也在2月2日上午举行了交付仪式,武汉市市政府和联勤保障部队代表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

  据了解,火神山医院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总建筑面积33940平方米,整体按照战地医院形式设计,包括:接诊区、负压病房楼、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中心供应库房、垃圾处理暂存间、救护车洗消间等,病房总床位数1000床,其中:ICU30床,确诊床位970床。

  来源:央广军事

  总台央广记者:孙利 王锐涛

  图片:陈晓东

医疗武汉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