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外长:将派军机向中国运送援助物资

巴基斯坦外长:将派军机向中国运送援助物资
2020年02月02日 11:58 新华社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基斯坦将坚定同中国兄弟站在一起,患难与共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1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

  库雷希首先转达伊姆兰·汗总理对李克强总理的问候。库雷希表示,巴方坚定支持中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努力,愿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一切帮助。巴方将于近日派军机向中方运送援助物资。在此困难时刻,巴基斯坦人民将坚定地与兄弟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国际社会普遍赞赏中方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但也有一些势力试图乘机制造恐慌,巴方对此坚决反对。巴基斯坦政府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保障好在华外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感谢中方像关心本国公民一样照顾巴方在华人员。巴方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

  王毅转达李克强总理对伊姆兰·汗总理的问候。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国建立举国机制,采取果断措施,全力防控疫情。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取得最后胜利。中巴是亲密邻邦,有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在中国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刻,巴方倾力向中方施以援手,再次凸显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巴方在武汉有近千公民,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无意将他们仓促撤出,这充分体现了对中国政府的信任。我们将继续保障巴基斯坦兄弟姐妹的安全和健康,向他们提供一切必要帮助。

  王毅指出,世卫组织昨天明确强调,中方为防控疫情采取的措施及时有效,世卫组织明确不赞成对中国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但正如你所说,确实有人唯恐天下不乱。世卫组织的专业建议言犹在耳,个别国家就宣布了对中国的全面旅行禁令,这种乘人之危的作法在国际交往中并不可取。我们相信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国际社会能充分尊重世卫组织的重要意见,继续支持中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