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两舰太平洋上成功横向补给 最近相距不到70米

我海军两舰太平洋上成功横向补给 最近相距不到70米
2020年02月01日 13:21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你训练期间的蔬菜水果我承包了!海军两舰太平洋上成功横向补给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在太平洋某海域进行海上综合补给。

  海军呼和浩特舰将要和海军查干湖舰进行横向补给,优势在于可以在船体的两个点位同时进行油料和舰上所需物资的补充;挑战在于在远海大风浪的环境下,像查干湖舰这样大吨位的船,要和呼和浩特舰要保持同样的航向和航速,非常挑战舰上官兵的驾驶技巧。

  两舰在相距不到70米的状态下,以相同的航速行进,整个补给过程持续近两个小时。补给过程中,要避免“船吸”效应的影响,必须保持既定的航速和航向。

  海军呼和浩特舰驾驶室内,操舵员紧握舵轮,目不转睛地盯着仪表板,随时对航向进行微调。

  呼和浩特舰前甲板作业区,补给操作手通过补给舰发射来的引缆,在两舰之间迅速架起承载索,随后油料补给管通过承载索向呼和浩特舰液货补给站进行对接。

  海军呼和浩特舰对海作战长 华斌:我们通过高架索,把加油探头进行对接,加油头对接完之后,我们进行“扫线”,就是把油管和水管里边的杂质扫出来,扫完之后我们就开始进行补给。

  在舰艇中部,一条补给高架索已经搭建完毕,呼和浩特舰官兵需要的生活物资通过补给,源源不断从查干湖舰输送而至。依托查干湖舰优秀的冷藏能力,编队官兵在整个远海联合训练期间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上午11时,补给工作圆满结束。

  海军呼和浩特舰实习舰长 陈晨: 此次补给有它固有的特点,第一,我编队航行在太平洋深处,在此季节海况气象不是太好,对舰艇的稳定性有一定影响。第二,舰艇编队在大洋深处,除了正常的实施补给外,还要保持高度的戒备,这就对我们舰艇的组织部署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保持戒备的同时,要能够较好的完成海上的任务。

海军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