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军医大医疗队组长武汉奋战4天:清脆声音变嘶哑

陆军军医大医疗队组长武汉奋战4天:清脆声音变嘶哑
2020年01月31日 14:1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心疼!那个声音清脆的女指挥员,现在变成了这样…… 

  来源:西南医院

  张宏雁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医疗组组长

  除夕之夜,她带队出征

  出发前

  她作为分队指挥员

  向第一附属医院周来新院长报告

  声音清脆响亮,铿锵有力

  视频: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张宏雁 带队出征声音清脆响亮

  在武汉奋战4天

  昨天我们从新闻的电话连线里

  听到她介绍目前医疗队最新情况时

  声音已经变得嘶哑

  和出发时判若两人

  视频-陆军军医大医疗队医疗组组长武汉奋战4天:直播连线中声音嘶哑

  连线全文如下

  主持人:昨天下午,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收治了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最新消息,马上来连线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医疗组张宏雁。张组长您好!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最新情况。

  张宏雁:好的,主持人。我们是在初二的时候接受了任务。在紧接着就跟我们的金银潭医院进行了严格的对接,明确我们的任务性质后就迅速的展开了工作。我们首批的任务是全面接管了他们两个病区共有96张床位。我们到达之后迅速的展开了系列的准备安排。包括对病区进行了系列的流程的优化,改变了一些功能用途,严格按照传染病收治的要求,尤其是这次的烈性传染病的收治要求,对我们的所有的流程进行规范,严密做好防控工作。

  其次,我们还对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分工,挑出了一些精兵强将冲在第一线,冲在最前线,做好示范引领,加强我们的质量。

  第三个,是我们做好了相关的诊疗的培训、防护的培训,并且做好了相关的医护工作的规范,确保我们的工作质量。那么在我们这个接到任务之后,很快就在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就接诊了71个人,目前我们在院的病人病情都比较平稳。我们的专家每天都在查房,医护人员每天至少要看我们的病人三次,并且还做好大量的心理疏导的工作。

  现在总体所有的病人的病情都是非常平稳的,我们的医务人员全部都扑在一线,会更好的做好工作。下一步,我们在进一步理顺的基础之上,将充分发挥专家指导的作用,进一步的提升我们收治质量,尤其是把我们的一些去过利比里亚援非抗埃的专家,当初在小汤山治疗过病人的这些专家,我们更好的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救治服务,并且做好相关的人文关怀,确保科学防控科学治疗。我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的,感谢张组长,也感谢你们在前方细致的规划和部署。

  虽然我们无从得知她到底有多辛苦

  但是她的声音已经告诉我们

  在前线的每一名医疗队员

  都在为人民的健康拼尽全力

  出征前为自己和战友鼓劲加油

  保重,战友们!心疼你们

  加油,武汉!一定会赢

军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