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2C驱逐舰改装照曝光 舰尾疑似出现双机库(图)

中国052C驱逐舰改装照曝光 舰尾疑似出现双机库(图)
2020年01月21日 19:36 新浪军事 作者:寰球前沿观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052C型驱逐舰,是我国首款配备了“海之星”相控阵雷达的防空型驱逐舰,其4面巨大的天线阵面是该型舰的典型标志,也正是这4面天线的缘故,被网友称其为“中华盾”。052C型驱逐舰共建造了6艘,为我国海军加强防空和远程反舰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日前,社交网站爆料新照,显示一艘052C型驱逐舰正在接受改装,而且改装力度较大。从新照能看到,舰艉疑似改为双机库,730近防也改为红旗10。

  052C型驱逐舰原设计为单机库,机库边上为2座第一代圆盘垂发装置(16单元),改为双机库之后,该垂发或可能与前部36单元圆盘垂发一同升级为第二代/三代通用垂发装置(数量或为前48+后16)。052C型驱逐舰改为双机库,明显是为了海直-20全面上舰提前做准备。

  从近期公开的照片能看到,海直-20换装了海军专用的海军涂装,其外部特征也与陆航型有所不同,在加装专用对海/潜传感器与火控之后,能携带先进反潜鱼雷,可有效制衡周边先进静音潜艇;必要的时候,还能挂载轻型反舰导弹,执行快速反舰任务。

  我国早期水面舰艇有机库的舰型较少,反潜力量薄弱;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我国逐渐开始重视舰载直升机的发展。

  从052A型第二代导弹驱逐舰开始,我国驱逐舰设计了机库,而且是052A舰是双机库,其后051B舰也是双机库;051C、第三代052B/C/D为单机库。护卫舰从053H2G开始,也设计有单机库;如今,我国护卫舰也全面实现了载机化。

  到了四代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又回归了双机库设计,这充分显示了我国海军仍然十分重视提升反潜作战能力。

  飞机反潜,可是说是目前最有效率的反潜装备,它能利用雷达、光电、声呐浮标以及数据链掌握对手潜艇动态,而潜艇却只能被动隐藏,对反潜机是无计可施。这艘052C舰的改装,或为其他5艘同型舰改装拉开序幕,如此改装完成后,其反潜作战能力已超越052D舰。

驱逐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