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台新式装备现身052D银川舰 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图)

多台新式装备现身052D银川舰 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图)
2020年01月15日 11:15 新浪军事 作者:寰球前沿观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052D型驱逐舰,是我国自行研发的一款大型导弹驱逐舰,因为它装备有“海之星”改进型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远程舰空导弹,而被网友称为第二代“中华盾”。日前,有细心网友发现052D型驱逐舰175号“银川舰”加装了一些新型舰载装备。画面是“银川舰”的舰桥顶部,红框内这台设备就是加装的声波驱散器,它能利用声波对一定距离内的人员进行非致命性软杀伤,是驱离海盗等不法人群的“利器”。

  在“银川舰”直升机库顶部,则出现了多台套新式舰载装备,高出一层的平台可见安装有新型伞状天线、小型板状天线和球形光电头,726型多功能火箭发射装置的边上则多出了2具筒状物体。

  从“银川舰”尾向能清楚的看到,筒状物体是左右对称安装在直升机库两侧的,也就是说数量有4具。据分析,该物体的作用为诱饵发射装置,与英美海军战舰使用的MK59充气式漂浮诱饵应该是一样的。

  画面中,是英国海军战舰MK59充气式漂浮诱饵发射瞬间,诱饵入水之后会自动展开并漂浮于水面,它能在对手雷达屏幕上显示较强反射回波,从而达到欺骗和诱骗对手雷达探测以及反舰导弹目的。这是我海军战舰首次安装此类诱饵发射装置,将能明显加强战舰的防御能力。

  从“银川舰”加装若干项新型舰载装备可以看出,其中一些新型装备主要是用于亚丁湾护航的特定改装,但筒状诱饵发射装置或可能成为我海军大中型水面主战舰艇的标配。画面为架设在“银川舰”中后部的机枪。

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