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留学生伪造两张日本身份证 被日方逮捕

日媒:中国留学生伪造两张日本身份证 被日方逮捕
2020年01月15日 10: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 崔舒飞]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中国籍留学生王诗超(23岁)因涉嫌“伪造陆上自卫官身份证”,被东京警视厅公安部以“伪造有印公文”的嫌疑逮捕。据东京警视厅公安部介绍,该身份证上贴有王诗超的照片,印有“小笠原谦”的名字,并伪造了指纹、“陆上幕僚长”公章及IC芯片。

  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据日本陆上自卫队介绍,自卫队内并没有名为“小笠原谦”的队员。

  共同社称,王诗超用相当于约1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3元)的价格,委托通过社交网站认识的中国人制作了这张伪证。此外,与共同社日语版报道不同,其中文网在报道中还提到,这张身份证是在中国领取的,还曾在中国的生存游戏和COSPLAY大赛上使用。

  报道称,王诗超就读专门学校。王诗超供述称:“入境日本时忘了留在(中国)。请人制作,但没有冒充的目的和事实。”可见身份证上的文字包含“只在中国使用的汉字”等“粗糙之处”。

  共同社提到,去年10月上旬,王诗超在东京接受警察盘问,被发现持有伪造的两张身份证,且两张有效期不同。东京警视厅公安部目前正调查其制作经过和是否曾被不当使用。报道称,王诗超还被怀疑涉嫌与姓名不详者合谋于去年8月在中国或周边地区伪造了其中1张身份证。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