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伊朗驻华大使馆的“亮马桥之战” 都上澳媒了

美国伊朗驻华大使馆的“亮马桥之战” 都上澳媒了
2020年01月15日 07:5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和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互撕,网友:去亮马桥约架吗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这两天,微博上发生了一件不得了的事,连澳媒都注意到了:

  美国驻华大使馆vs。 伊朗驻华大使馆在线battle。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近期中东局势吃紧,美伊关系紧张,前有推特“暂时限制”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账号,后有脸书与Instagram删除支持伊朗和悼念苏莱曼尼的言论,伊朗想说话都找不着地方了。

  这下咋办?他们另辟蹊径,想到了一个办法:

  微博。

  参战双方实力对比

  1月8日上午,也就是伊朗袭击美军基地后不久,伊朗驻华大使馆在官微晒出一面伊朗国旗,一举冲上了热搜:

  “美国在西亚邪恶势力的终结,已经开始。”

  此后,伊朗进入持续输出模式,一天之内连续更新了三条,警告美国不要报复。有的是翻译了此前被删的内容,有的则是原创:

  伊朗骂累了还不忘“中场休息”,感谢中国网友的留言,邀请大家放心到伊朗过年……

  美国驻华大使馆见状不甘示弱,操着8级的中文就出来守卫阵地。

  真·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

  热度之高,让伊朗从不久前的数万粉丝一下子翻了好几倍,截至14日已有29万。

  网友们看得兴起,还志愿帮两边计起了分:

  “今天伊朗不错啊,美国一条都还没回!”

  “今天美国都四条了,伊朗还不快追上!”

  法国驻华大使馆更是吃得一嘴好瓜。

  有人调侃道,吵得这么凶,不如直接约个架呗?看你俩离得挺近的,也就1公里……

  如果当真要约,处在中点的亮马桥无疑就是最佳的选择!

  本次群殴史称“亮马桥会战”(The Battle over Liangma Bridge)。

  目前,双方的舆论战还在进行中。澳媒引用了一位微博网友的评论作为总结:

  “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和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国家,正用着标准汉语,在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一场外交争论。”

美国伊朗大使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