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部长:若中美恶化 将在钓鱼岛部署特战队与导弹

美陆军部长:若中美恶化 将在钓鱼岛部署特战队与导弹
2020年01月15日 07: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钓鱼岛?美国陆军部长真敢说!

  文/耿直哥

  近日,西方一些媒体报道称,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近期接受访谈时曾表示,美国陆军将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一支特遣部队以加强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但这些媒体并没有披露的是,在被特别问到如果中美关系恶化发生对抗,这支将装备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和导弹的部队会被部署到哪里时,麦卡锡提到了一个令外国学者都觉得有些震惊的地点。

  因为这个地点,是钓鱼岛。

  在1月10日于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接受访谈时,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先是谈到美国正在打造一种能进行“多域战”的“特遣部队”,并打算将该部队部署到太平洋地区,以加强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英国路透社在其中文版的一篇报道中也确认了此事,称“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官员周五表示,美国陆军计划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两支特种部队,它们具备执行针对中国的情报、电子、网路及导弹行动的能力。”

  路透社还在这篇报道中引用麦卡锡的话说:“美国陆军正在重振我们在太平洋的存在和部署,(因为)中国将成为美国的战略威胁”。

  不过,路透社等媒体在报道中称,麦卡锡并“没有透露”这两支“可能会装备远程精准武器、高超音速导弹、精确打击导弹、电子战和网络打击能力”的部队具体会部署在哪里。

  可耿直哥在观看了当时的麦卡锡接受采访的原版视频时发现,当主持人问他,假设中美关系在未来出现恶化,出现更加对立的负面场景,美国陆军将如何进行部署时,麦卡锡在回答时却给出了这样两个位置:钓鱼岛,或是南海的某个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说法虽然是建立在中美关系出现恶化,发生更直接的对立这一前提之上的,但有关注这一访谈的学者还是对于这位美国陆军高官打算在钓鱼岛上部署部队感到吃惊。

  如下图所示,这位名叫Andrey Baklitskiy的国际关系学者就对麦卡锡的说法表达了质疑,认为在中日存在争端的钓鱼岛上部署美军,尤其是高超音速武器,似乎不是一个好办法。

  昨天,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回应了外媒关于“美国陆军将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一支特遣部队以加强对抗中国和俄罗斯”一事的提问。

  当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的回应是:“你刚才提到的消息,我还没有看到,需要去了解核实一下。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力量的发展壮大有益于世界和平发展事业。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的举措和言行有利于促进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也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16期
美国钓鱼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