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中国055大驱颜值高吨位大 想低调都不行

张召忠:中国055大驱颜值高吨位大 想低调都不行
2020年01月14日 09: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召忠

  1月12日,055大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号服役引发热议,去年我在《国之重器。TOP10》24集大型系列电视片中对此做了三点评价:

  ——颜值高。颜值就是战斗力。颜值高说明设计合理,线型漂亮,外观美丽,不怒自威,作为国之利器具有大国战舰的豪气。当然了,要好好拍摄才能体现出来。

  ——吨位大。吨位就是威慑力,12500吨的驱逐舰比巡洋舰吨位还大,世界上屈居第二,排第一个是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吨位大有什么用?舰大坑儿就多啊,能装64+48共112枚各种类型的导弹。

  ——国产化。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单舰造价44亿美元,首舰连同研制费算下来75亿美元,如果建造数量越多造价就越便宜。可惜,原打算建造32艘,最终只建造了3艘,造价居高不下,研制费无法摊薄。

  055驱逐舰估计要建造十几艘甚至更多,造价比朱姆沃尔特级低得多。我们的原则是为了战而不是为了看,花拳绣腿的东西基本没有,在舰艇研制过程中坚持设计理念先进+成熟技术集成+标准化模块化建造+全产业链国产化。多家造船厂能够同时开工建造,想造多少造多少,国际制裁或军事禁运对中国舰船建造已经没有任何作用。055也想低调儿,可实力不允许啊~

张召忠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