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菲大使会见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总司令(图)

中国驻菲大使会见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总司令(图)
2020年01月11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0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前往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总部,会见菲海警司令加西亚(左),双方就深化两国海警合作进行了交流。图为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驻菲大使馆供图

  中新网马尼拉1月10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10日前往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总部,会见菲海警司令加西亚,双方就深化两国海警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见开始前,黄溪连大使检阅了菲海警仪仗队。驻菲大使馆供图

  黄溪连表示,2016年10月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中菲国海警签署了建立海警合作联委会谅解备忘录。三年来,中菲海警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建立了热线机制,增进了互相信任,拓展了合作领域。中菲海警联委会第三次会议下周将在马尼拉举行,中国海警5204舰同期也将对菲进行首次友好访问并同菲海警举行联合演练。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展示彼此善意,深化相互了解信任,增进友谊与合作,为中菲关系健康稳步发展注入新动力,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贡献新力量。中国驻菲大使馆愿同菲方一道努力,推进两国海警合作,确保会议和访问圆满成功,对外释放积极信号。

  图为会见现场。驻菲大使馆供图

  加西亚表示,菲海警热烈欢迎中国海警船首次访菲,愿以菲中海警联委会第三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双方在跨国犯罪、海上搜救、环境保护、应急响应等领域合作。菲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秉持“海警外交”理念,通过沟通化解疑虑,通过合作增进互信,通过交流增进友谊。

  会见开始前,黄溪连大使检阅了菲海警仪仗队。(完)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