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止误入误拍军事禁区

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止误入误拍军事禁区
2020年01月09日 11: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1月9日消息,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于当天发布提醒,称近期发生中国公民涉嫌非法进入、拍摄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Key West)军事禁区案件。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观察有关标识,避开军事禁区,防止误入、误拍。

  据美国《海军时报》1月7日报道,两名中国籍密歇根大学学生于1月4日上午因进入基韦斯特美国海军航空站拍照而被捕。此前,一名廖姓27岁中国男子曾于2019年12月26日在同一地区因进入军事禁区而被捕。更早之前的2018年,还有一名20岁赵姓中国男子也在相同地区因在军事禁区内拍照而被逮捕,并于2019年底获释。

  廖姓男子被捕后,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曾于12月30日发布过一条《防止误入误拍军事禁区安全提醒》,内容与本次提醒相同。

  廖姓男子的律师此前曾表示,他的客户从未有过侵入军事禁区的打算,而只是像来到基韦斯特的其他游客一样拍摄日出。

  基韦斯特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南端,是佛罗里达礁岛群(Florida Keys)的一部分,与古巴隔海相望。而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就在前往基韦斯特的必经之路旁。

  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位置。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