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 中方回应

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 中方回应
2020年01月08日 18: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张卉]据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在推特回应称,这是伊朗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采取的对等自卫措施,针对的是对伊朗公民和高级官员们发动武装袭击的美军基地。现在自卫措施已经完成,“我们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将保卫自己不受任何形式的侵犯。”在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伊朗记者就此向发言人耿爽询问中方评论。

  耿爽 资料图

  耿爽称,当前中东地区的形势复杂敏感,中方一直高度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并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克制。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各方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等和平方式来妥善解决彼此间的矛盾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耿爽称,我们多次说过,中东地区的形势进一步恶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确保该地区的局势稳定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中方将会继续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为推动局势尽快出现降温,妥善应对当前的局势发展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中国伊拉克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