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黑鹰直升机4年共发生3起意外 此次最为严重

台军黑鹰直升机4年共发生3起意外 此次最为严重
2020年01月02日 15: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军一架“黑鹰”直升机1月2日上午迫降在新北市乌来山区,造成包括台军“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的8人死亡。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近年来“黑鹰”直升机状况不断,此次事故为“黑鹰”直升机4年内发生的第三次意外,且是最为严重的一次,也是台军高级将领搭乘专机发生失事,官阶最高的一次。

  据《联合报》报道,“黑鹰”直升机此前发生的两次事故分别为:2016年1月25日,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的黑鹰直升机因传动箱磨合异常,紧急迫降在台中市南屯区;2018年2月5日,台“空勤总队”救灾用的“黑鹰”直升机执行任务时失联,造成6人死亡,台“飞安会”调查显示,此次事故与夜间迷航和训练不足有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于2014年向美国采购60架“黑鹰”直升机UH-60M,分别由“陆军航特部”、“空军”、“内政部空勤总队”使用。今天在新北市乌来山区迫降的“黑鹰”为“空军救护队”所有,机号为933,2018年7月20日交机,至今飞行时数是376小时,近三个月都没有重大故障记录。

联合报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