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伊海军在阿曼湾军演 美军将暗中观察

中俄伊海军在阿曼湾军演 美军将暗中观察
2019年12月27日 11:4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中俄伊三国联合军演将于12月27日至30日在阿曼湾地区举行。这也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40年来首次与中俄举行联合军演。对此,美方有何反应?

  12月27日,美国国防部新闻处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我们知道中俄伊三国将在阿拉伯海举行多边演习,美国将保持观察并继续与伙伴国和盟国合作,确保航行自由和国际水道货运通畅。”

  近期波斯湾海域发生了多起针对油船的袭击,伊朗油轮也遭到扣押,沙特石油行业则遭到导弹和无人机攻击。在此之后,美国借机向该地区派遣了一批美军,并向沙特阿拉伯增派了导弹防御系统。

  华盛顿认为,伊朗是9月份对沙特石油设施实施袭击的“幕后主导者”。这一袭击导致油价出现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的涨幅,而遭袭的沙特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企业。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并警告说,任何针对它的报复性攻击都会导致“全面战争”。与此同时,德黑兰也开始在2015年与世界大国达成的核协议之外进行铀浓缩。

  微信公号“补壹刀”认为,在美伊关系史无前例的紧张时期,中俄伊在地区热点附近举行海上军事演习,这是国际关系史上的不寻常的事件。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昨天则表示,这次演习是中伊俄三国开展的正常军事交往活动,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与地区形势没有必然联系。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海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