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称美军首要重点中国第一俄第二 国防部回应

美防长称美军首要重点中国第一俄第二 国防部回应
2019年12月26日 20:16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记者:美国防长埃斯珀称,当前美国国防部的首要重点中国排第一,俄罗斯排第二,中国已经成为美国首要的军事重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谁第一谁第二不是重点,重点是美方一些人在理念观念上出了问题。当今世界是个地球村,各国是个命运共同体,这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也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大势。美方一些人顽固秉持冷战思维,热衷于制造对手,沉浸于“受迫害妄想症”中不能自拔,依我看是非常可笑的。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美方那些人心中你赢我输、有你无我的零和理念,早就应该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无意作任何国家的对手。中国从不欺负别人,别人也别想欺负中国。如果有人硬要把中国逼成对手,那么中国一定会做一个合格的对手。

中国美国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