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大战区军政主官已均为上将 最年轻纪录被打破

五大战区军政主官已均为上将 最年轻纪录被打破
2019年12月13日 07:31 北京青年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北、东三大战区军政主官半年内均晋升上将!

  央视今天(12月12日)的消息披露,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12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

  • 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统计发现,十八大以来至此,共有46位军官(警官)晋升上将。另外,之前担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的何卫东,此番首次以东部战区司令员的身份亮相。

  首次披露!东部战区司令员易人

  这条晋升上将的消息干货颇多,何卫东此前担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陆军司令员。此番晋升上将,是其首次以东部战区司令员的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简历显示,何卫东1957年5月出生,祖籍江苏东台,先后就读于陆军指挥学院、国防科技大学,2017年晋升为中将军衔,两年后晋升上将。

  公开报道显示,何卫东入伍后从基层连队做起,历任某侦察分队战士、侦察参谋、侦察营教导员、侦察处副处长、处长;师参谋长、摩步旅旅长、摩步师师长、某集团军参谋长、某集团军副军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

  2013年7月,何卫东担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2014年3月,何卫东担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一年后担任上海市委常委(戎装常委);军改后,2016年7月,何卫东升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陆军司令员,跻身副大战区级将领。

  除了何卫东,此番晋升的上将中,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的职务同样才被披露。

  11月10日的媒体报道画面显示,出席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的李凤彪在战略支援部队政委郑卫平右侧就座。当时有媒体分析称,这意味着原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的李凤彪接棒高津担任战支部队第二任司令员,高津转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简历显示,李凤彪1959年出生,籍贯河北安新,国防大学战略学专业毕业。他曾任空降兵第44师师长,空降兵第15军参谋长、军长,2014年任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军改后,李凤彪于2016年初改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2017年晋升中将军衔,两年后晋升上将。

  此外,李凤彪2008年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据媒体报道,李凤彪率特种营救小分队赴绵竹参与抗震救灾,救出数名被围困多日的矿工。

  五大战区、五大军种军政主官已均为上将

  政知见注意到,此番晋升上将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同年两次晋升上将,这在我军历史上并不常见。

  今年7月31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在京举行。那一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包括:

  • 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西部战区政治委员吴社洲、北部战区政治委员范骁骏、中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生岭、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安兆庆。

  对比今年的两次晋升仪式可发现,我军东部、南部、北部三大战区的司令员、政委,在同一年先后晋升为上将。此外,今年晋升为上将的战区主官还包括西部战区政委吴社洲、中部战区政委朱生岭。至此,我军五大战区的军政主官已全部为上将军衔。

  政知见注意到,前不久的国庆阅兵中战旗方队首次亮相。彼时,分别来自五大战区的五名指挥员领队参阅。其中,三位为上将,仅有王建武、李桥铭两位中将。而今,两位亮相国庆阅兵战旗方队的中将也已经全部晋升为上将。

  另外,今年两次上将晋升中同样包括多位军种主官。政知见统计后发现,至此我军五大军种(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军政主官同样也全部晋升为上将。

  诞生两位“60后”上将

  最后,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换一个角度来观察我军新晋上将。

  此前,我军现役最年轻的上将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高津上将保持。简历显示其1959年出生,2017年获晋上将时,高津58岁。

  今天,高津保持的最年轻纪录被打破。此番上将晋升,我军出现两位“60后”上将。

  简历显示,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1961年出生、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1963年出生,后者成为我军现役最年轻上将。

  公开的履历显示,杨学军历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院长,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育长、副校长、校长等职。2011年12月,杨学军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7年7月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此前报道显示,2013年“八一”前后,全军一次性诞生了4位“60后”中将,时任国防科技大学校长的杨学军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现役中将。

  资料 | 央视 学习军团微信公号 澎湃 财新等

  校对 | 罗晶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解放军将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