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出口歼10C战机 伊朗和埃及或成主要买家

美媒:中国出口歼10C战机 伊朗和埃及或成主要买家
2019年12月10日 10:1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0C(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12月10日电 美国军事杂志《军事观察》日前刊文称,中国歼-10C战斗机以其优异的飞行性能和武器装备吸引了国际买家的关注,其中主要是中东和亚非买家。

  《军事观察》指出,歼-10C战斗机的优势包括配备现代雷达系统、经过优化的飞行性能、机动性和最大飞行高度,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兼容包括中国“霹雳-15”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在内的武器系统。而这一空空导弹不逊于俄罗斯R-77导弹和美国AIM-120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歼-10C是中国第三代超音速战斗机,于2017年7月首次亮相。该款战斗机还在迪拜航展上展出。2013年以前,中国大量出口了歼-7战斗机。目前歼-7战斗机被全球多国列装。

  美媒指出,伊朗是歼-10C战斗机的主要潜在买家。该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空军之一,20世纪80年代后期,歼-7与米格-29和苏-24战机一起加入伊朗空军行列。但与邻国相比,伊朗的空军装备现代化水平有待提升。而歼-10C可以为伊朗提供一种经济有效的现代化方式。

  文章称,联合国针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制裁将持续到2020年10月。外界普遍预计,20多年来伊朗将首次获得现代战斗机。

  此外,埃及也可能是歼-10C战斗机的主要买家,该国正在实施大规模空军现代化计划。尽管埃及仍在大量部署歼-7和米格-21,但逐步淘汰老式喷气式飞机可能为购买歼-10C战斗机提供一个机会。

  文章认为,歼-10C战斗机其他潜在买家还包括泰国、孟加拉国和委内瑞拉。缅甸、巴基斯坦、朝鲜、斯里兰卡、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曾购买过歼-7的国家也可能对歼-10C感兴趣。(海外网 张琪)

战斗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