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暴徒欲枪击路人嫁祸警方 港警检获手枪及上百子弹

香港暴徒欲枪击路人嫁祸警方 港警检获手枪及上百子弹
2019年12月08日 13:3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警方检获真枪实弹(“东网”)

  海外网12月8日电香港警方8日捣破一个激进团体,拘捕11人,该团体计划在今日的游行中使用枪械射击警员,并图谋伤及路人后嫁祸警员。警方检获一支9mm半自动手枪及105发子弹。

  据“东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高级警司李桂华8日表示,“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8日清晨进行情报主导的行动,派出75人在香港各区进行突击搜查,共拘捕8男3女(20至63岁)。

  警方拘留涉案男子(“东网”)

  据悉,涉案人士为一个激进团伙,曾参与10月20日旺角非法集结,以大量汽油弹掷入旺角警署,并计划于今日的游行活动,使用枪械射击警员,制造混乱,伤及路人后嫁祸警员。

  警方搜查多个地点,其中在湾仔克街的激进团伙一集合点,检获2件防弹衣。另外,警方探员在天后的炮台山道一单位,检获一支9mm半自动手枪及105发子弹,检获5个弹匣,当中3个已经上弹,军械监证课人员检查后,相信枪械性能良好。

  警方检获匕首(“东网”)

  报道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早前于荃湾柴湾角街77至81号一工厦单位捣破一个存放大量危险品的货仓,相信有关物品会作不法用途,并拘捕一名男子,男子涉嫌“非法集结”、“管有危险品”、“管有违禁武器”等罪名。警方检获一批伸缩棍、防弹衣、爆竹、防毒面罩、护甲、喷剂、对讲机等证物。

  警方检获大批证物(“东网”)

  据此前报道,“民阵”今午(8日)在港岛区发起游行。警方上午发声明,呼吁参与人士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警方续指,留意到有人在网上煽动他人作出破坏社会秩序及暴力的行为。警方强烈谴责有关言论,并呼吁市民注意自身安全,一旦遇到任何混乱、违法或暴力事件,请立即离开现场,前往安全地方暂避;如有紧急情况,致电警方求助。(海外网/杨佳)

袭警香港手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