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驻加大使警告:若加拿大实施制裁 中方将坚决反制

我驻加大使警告:若加拿大实施制裁 中方将坚决反制
2019年12月06日 20:2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消息,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周四(5日)在蒙特利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加拿大对中国实施制裁,那中国将采取“非常坚定的反制措施”。

  报道称,本周一,加拿大多名议员会晤了所谓“香港代表”。加拿大两名参议员莱奥•豪萨科斯(Leo Housakos)和吴青海(Thanh Hai Ngo)正计划提出一项动议,推动加政府对中方进行所谓制裁。

  对此,丛培武警告称,如果加拿大议会通过类似动议,就是在干涉中国内政。他说:“我们坚决反对这类行为。而且我想这会给双边关系带来巨大损害。我们会采取非常坚决的反制措施。”

  上月23日,丛培武便警告过加拿大,在香港问题上不要追随美国,支持所谓的“香港示威者”,否则将对中加关系带来“严重损害”。

  他于11月22日在渥太华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加关系发展的一条十分重要的原则就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我们希望加方进行深刻反思,采取实际行动推动中加关系重回正轨,这也是加新政府的任务。”

驻加大使丛培武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驻加大使丛培武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