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盾构机首次反向出口法国 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

中国盾构机首次反向出口法国 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
2019年12月06日 10: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科技日报》,这是中国盾构机第一次反向出口到法国——世界盾构机的发源地和制造强国。在2008年以前,盾构机的关键技术被国外垄断,中国国内施工使用的盾构机几乎全部依赖进口,价钱昂贵且维修不易。

  观察者网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网站获悉,12月4日,应用于巴黎地铁16号线的两台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郑州基地正式下线,即将远渡重洋,为大巴黎地铁建设贡献力量。此举意味着中国盾构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法国大巴黎地铁(SGP)董事、副总裁Bernard Cathelain(伯纳德·卡泰拉)、总经理Alexis Jullien De Pommerol(亚历克西斯·朱利安·德·波默罗尔),SALINI IMPREGILO公司欧洲区域总监 Pablo Martinez Sonnendrucker(巴勃罗·马丁内斯·森内德鲁克),SALINI IMPREGILO - NGE联营体项目总监Walter Guyonvarch(沃尔特 · 古翁瓦奇),中铁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总经理卓普周、副总经理张志国等出席下线仪式。

  本次出口法国的为两台直径9.86米土压平衡盾构机,总长约115米,将用于巴黎地铁16号线2标隧道建设。隧道全长11.1公里,埋深8-52米,最大水压约3-5bar,穿越的地层主要有粒状石膏层、粉质粘土、石膏泥灰层、石灰岩层、砂层。中铁装备针对项目复杂地质情况,通过精心设计、精益制造,提升了产品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得到业主和施工方一致好评。

  中铁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介绍到,巴黎地铁一直以高标准、高定位、高水准闻名于世,中铁装备通过与意大利和法国知名企业密切合作、深入交流,成功以创新技术、过硬质量及高品质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成为进入法国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掘进机企业,打破了国外掘进机企业对高端市场的垄断,意味着中国盾构顺利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进一步彰显了中铁装备集团在国内外TBM市场产品研发与集成应用的综合技术实力。

  法国大巴黎地铁(SGP)董事、副总裁Bernard Cathelain(伯纳德·卡泰拉)对本次中国盾构机用于法国施工寄予厚望。他讲到:“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我期待中铁装备和新的合作伙伴将先进的技术经验用于法国,并取得丰硕的成果。在来中铁装备之前,我和我的团队参观了北京新机场建设,我见到了中欧合作的典范。我希望中、意、法之间也能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巴黎地铁16号线是大巴黎地铁公司负责运营的巴黎近郊区域自动超级地铁网的重要联结部分,也是巴黎大都会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法国巴黎近郊区域自动超级地铁网长达200公里,总共包含环绕巴黎的4条地铁线(15、16、17、18号线),用来应对巴黎近郊之间日益增长的客流来往,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中铁工程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