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美NGO制裁何时生效 中方:他们欠揍但你别急

对美NGO制裁何时生效 中方:他们欠揍但你别急
2019年12月05日 16: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你能否提供制裁美国非政府组织的更多细节?是否会限制资金流入这些组织?或限制这些组织进入中国大陆?

  答:看来你们很着急,都觉得这些组织作恶多端、欠揍,是不是?板子打在谁身上,谁会觉得疼的。不用着急。

  问:这些制裁措施是否已经生效?如果没有,何时会生效?

  答:我刚才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不用着急。你如果实在看不下去,也请先忍一忍,好吗?

  此前报道

  外交部12月2日例行记者会

  日前,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就此表明坚决态度。针对美方无理行为,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采取进一步必要行动,坚定捍卫香港稳定繁荣,坚定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问:中方为何对美国有关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答: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外交部12月3日例行记者会

  问:昨天(2日)外交部宣布中国将制裁“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美国非政府组织,因为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具体用什么样的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各种方式”具体指的是什么?

  答:大量事实和证据已经表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资金、物资以及组织、培训等方面的支持,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你对这些非政府组织具体是怎么做的感兴趣,我觉得这很好。但今天由于时间原因,恐怕无法跟你详细列举。如果你要让我罗列的话,可能半小时都不够。所以我很乐意尽快找时间跟你们共同社单独聊聊,给你们详细介绍一下。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