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三艘航母近况披露 总建造师竟是80后

中国第三艘航母近况披露 总建造师竟是80后
2019年11月22日 09:30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金一南:中国第三艘航母的总建造师是80后 70后80后正在挑大梁

  恰逢首艘国产航母002型携歼-15舰载机组队南下,进行新一轮海上测试之际。有关我国第三艘航母的信息,也在近期藉由官方媒体播出的节目而为外界所知。除了航母本身之外,在央视相关节目中出镜的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也为我们讲述了一些这艘航母背后建造团队的故事。

  在央视节目中,担任讲师的金一南少将首先就为大家透露了,我国第三艘航母,也就是传说中的003型航母正在江南长兴造船厂建造的消息。

  在金一南少将的这席讲座中,他着重提及的是,担负了我国第三艘航母总建造师职责的,竟然是一位80年出生的“80后”。虽然总建造师不如型号总师的名头来的响亮,但他负责的是对单船的生产进度、质量控制和安全控制进行管理,无论是地位还是职责都不轻。

  对此,就连见多识广的金一南少将也不得不感慨,虽然整体而言,我们承认在国防科研领域与西方还有很大的差距,但从近年来的追赶速度来看,人才的成长才是最为喜人的一件事情。

  正如一些新闻中着重宣传的那样,国产002型航空母舰的设计团队平均年龄仅为36岁,“北斗”导航卫星团队的平均年龄更是只有30岁出头。很显然,就我国的国防科研领域而言,70后、80后现在已经开始担当大梁。而这,正是我们最厉害的地方。因为年轻,既代表着无限的潜能。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