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南海水下发生2万吨当量核爆炸 系美国人造谣

外媒称南海水下发生2万吨当量核爆炸 系美国人造谣
2019年11月22日 14:2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两天,西方社交媒体上曝出的一条妖言实在是太过惊悚:美东时间11月20日晚间6点22分,南海某海域50米的水下发生“核爆炸”,当量10-20千吨。这则妖言称,消息来自“未经证实的军方消息源”。随后,妖言发布方还贴出来自全球环境监测网(uRADM)的监控截图,称港、台和湛江等地的辐射值异常。妖言臆测这可能是某东方大国的一次水下核试验,是给美国发出的强力“信号”,与当前中美关系和地区局势相联系,另有人肆意发挥说这可能是一次核潜艇爆炸事故。

  妖言最初来自哪里呢?

  原来,这则妖言出自一名妖人。他名叫哈尔-特纳(Hal Turner),是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名极右翼政治评论员和电台主持人,自己办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电台和网站“哈尔特纳电台秀”,大肆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热衷于各种阴谋论,还呼吁暗杀政府官员等等,此君还有一项“显赫”的经历:曾担任多年的中情局线人,当然不是义务劳动,他是从中情局领取费用的。对于他的极端言行,美国主流社会终于也无法容忍,2010年8月,他对三名联邦法官进行杀害威胁而被判入狱两年。总之,劣迹斑斑的人渣一名。

  妖言毕竟是妖言,只要具备稍微正常思维和常识的人,就发现妖言太过离谱。有人到那个uRADM监测网核查发现,港、台和湛江20日之前的辐射值数据与之后的数值,根本没有显著差别。哈尔-特纳贴出的截图显然在断章取义、故意迷惑缺乏科学常识的人。而且如果是水下核试验或核事故,地震台会有监测,而无论美国和中国地震台官网都没有有关那里的地震监测数值,也就是说,实际上那里一切如常。更有人采访到美国的科学家,对妖言进行了专业打脸。

  上述妖言在西方社交媒体被打脸的同时,国内的自媒体也开始发酵了。有中国自媒体22日上午称,据俄 《军工信使》报22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1月21日18时22分,在南海检测到当量10-20千吨的爆炸,深度50米。目前中国大陆和台湾已检测到放射水平上升。目前信息正在确认。据halturnerradioshow网站报道,地震检测仪记录到强烈的冲击波。这不太像自然原因的地震,很可能是潜艇发生爆炸。据eadaily报道,美国核潜艇经常在这一海域活动。

  这就更有意思了……(综合/龙浅20191122)

南海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